江月晃重山

爱由隐喻而起

【月砂】黑暗侧面 Chapter11·暗号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死神之眼……

       海砂抬手抚上自己的左眼,睫毛轻滑过指腹,她感受到眼球微不可查的颤动,似是在和心跳共鸣,除此之外并无任何的异样感。

       用这双眼睛,就可以找到奇乐?事情突然顺利到有些不可置信,简直像冥冥之中神明听到了自己寤寐思服的热烈祈愿。

       海砂看向蕾姆的眼神彻底卸下了提防,转而蓄满了信赖的,感激的情绪。

   “现在的问题就只剩下,怎么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看不到寿命的人……”海砂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借着偶像的工作之便,海砂事实上比普通人更有机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陌生人,在工作的空当,她极为仔细地扫视过每一个工作人员和粉丝,得闲时便清早就出门,穿梭在人潮拥挤的大街小巷中,逡巡游荡直至华灯初上。寿命,寿命……全部都看得到寿命……她从未觉得数字能有如此可恶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没有这双眼,自己甘愿用一生进行无望的追寻。但既然得到了这样的眼睛,就无论如何也得找到他了。有时人的情感就是这样无理。

    “这里是樱花电视台 Kira Time节目,我是主持人前田。今天的奇乐时间,我们将继续跟随观众投稿的信息进行奇乐追踪……”位于商厦间的LED屏幕正随机播放着晚间节目,奇乐毫无疑问成为这段时期媒体们用以攫取关注的新宠。

       海砂抬头看向屏幕,主持人和嘉宾正对匿名投稿的来信进行一唱一和的对话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位观众来信说,希望我们能代他转达对奇乐的支持,他想对奇乐说,奇乐大人,真希望我也能拥有和你一样的伟大力量,追随你一起荡平世间的罪恶。”

   “哈哈哈,真是位有趣的观众。不过还是提醒大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节目主持人接下来再说什么海砂已经无暇去关心了。原来是这样,原来可以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的视线穿过闪烁的金红灯光,直看到其后隐藏在光芒消逝处的幽暗角落。她继续往回走去,倏尔向左边歪上几步,又往右走了几步,恍然间听到远方传来零落的、沉郁的钟声,但转瞬即逝,原是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死神依然在房间里安静的等待自己回来,除了骇人的长相外,其他方面和合租的室友甚至于说乖顺的宠物也别无二致。

       它就那么安静地垂手站在海砂的身边,看着她将一大包东西随手往床上一丢,又找出一次性手套戴上。

    “在哪里……啊,找到了。”海砂在那堆东西里翻找出一叠磁带。

    “是用来录音的空白录像带。”尽管蕾姆并没有发表疑问,海砂还是善解人意地向它解释了一下,“一会帮我一个忙吧,蕾姆。举着这个就好。”她又翻出一个用来收音的麦克风递给蕾姆。

    “海砂,你想做什么?”蕾姆问。

    “做一件模仿L的事。”她扬起头,脸上是一派骄傲又天真的表情,“哦,你不知道谁是L,不过你一会就知道我要做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砂跪坐在床上,直起身子靠近麦克风。她整理了自己的衣领,神情认真得宛若要进行某种盛大的讲演。

    “我是奇乐。”她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“樱花电视台的Kira Time节目组,这是我,奇乐,对你们发出的要求,为了不至于出现令我们双方都遗憾的后果,请你们认真听完并照办我接下来的话。”海砂对上蕾姆的眼睛,给了它一个表示噤声的眼神。

   “当然,我会先进行身份的自证。樱花电视台的诸位,你们会在4月13日收到这份录像带,届时,我会杀死4月12日贵台新闻频道报道的绑架犯和盗窃犯。等你们确认了我的身份后,请在4月18日下午5点59分开始在节目中播放我标记为2号的录像带。如果未能照做,我只能对结束诸位的生命提前说一声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讲完这段话后,海砂暂停录音,在手边的磁带上贴上数字1。完成以后,这才继续开始录音。

    “我是奇乐。”她重复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如果这个录像带准时于4月18日下午5点59分播放的话,请大家转台到太阳电视台,新闻主播日日间数彦,将会在6点整……”蕾姆以死神对时间的敏锐感知察觉到海砂停顿了半秒左右,然后她接着说了下去,“死于心脏麻痹。”少女的声音像平静无波的湖面。

    “我要再牺牲一个人,目标依然是反对我的批评者,NHN台直播节目的熊泉清次。”海砂回想起自己参加过熊泉主持过的节目,不过他的面孔也只是在脑海中闪过一瞬,自己仍是继续轻描淡写地预告着他的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海砂又想到奇乐,他以处决罪大恶极的犯人为目标,与他相比,将要枉杀无辜的自己简直连做他脚边的蝼蚁都没有资格。她恶狠狠地贬斥自己。但若非如此,又有何人可以将自己拯救呢?从遇见死神那天起,命运就已非自己可控制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不过和其他苦苦挣扎求生的人一样,在企盼一个能够活着的方法罢了。海砂安慰着自己,闭上眼睛继续沉声到:“现在,大家应当可以确认我的身份就是奇乐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海砂花了一整夜处理四辑录像带,等到晨光熹微时,才将身子向后一靠,蜷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“蕾姆,再拜托你一件事。悄悄地把这些带子放到电视台的邮箱里好么?记住一定不要被任何人注意到。”她冲蕾姆扬扬手中的录像带,手套一直不曾摘下,想要从指纹追查到自己是绝无可能的,而人类看不到的死神充当送信员,任是名侦探也不会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蕾姆从不拒绝海砂的任何请求,这次它也只是默默接过,按照海砂的意思,让录像带出现在它们该出现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4月18日,17点59分。

       海砂在电视台对面的咖啡馆中打开电脑,等待着节目的开始。

    “我是奇乐。”她听到耳机中经过处理的自己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 10、9……她在心底默数,在笔记本上写下第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日日间数彦。

       她没有转台,他那张脸已经被替换到被奇乐处决的L替身,以及被死神杀死的上原三郎身上,那张因心脏麻痹而痛苦抽搐的脸,在这几天不知在梦中出现了多少次。

       算着时间,六点一过,她又继续写下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熊泉清次。

      身边有人开始窃窃私语,时而有慌张的吸气声传来,她知道他们是转台看到了这二人的死状。

   “大家请听好,我并不想杀害没有犯罪的人。我憎恨邪恶,热爱正义。”海砂跟着节目的播出,在心里默读着这段自己背过数遍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不认为警方是我的敌人,他们是同伴。我的愿望是建立一个没有罪恶的世界。只要大家齐心,一定可以办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自己冠冕堂皇的宣言,海砂突然有些想要发笑,嘲笑自私的,乔装成爱着人类的,可怜可悲的自己。

    “即使不认同我,只要你们不公开发表类似反对的言论,我也不会伤害你们。再等待一段时间吧,美好的新世界就会降临了。我会改造这个日趋腐朽的社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嘲笑暗自揣测奇乐心意的,苦求爱怜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警笛声已近在咫尺。如自己所料想的,借奇乐之名向警方发出的讲和毫不意外被拒绝了。但也正按照自己的计划,引起奇乐搜查总部的注意。她知道此刻命运已如离弦之箭,再无回环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警车还未停稳,副驾驶上的人就开门冲了出来,他用手去掰电视台的门,俨然一副着急闯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宇多田健太郎……海砂看到他悬在头顶上的名字,用笔尖轻敲着笔记,等他拔出腰间的枪时,写下了这个名字。然后,看到跟在名字后的一长串数字,在停笔那刻骤然变成40秒倒计时。

       他倒下时,驾驶室的警察刚刚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不需要去看名字。海砂看着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上缓缓染上深沉的悲哀,和曾经面对十四岁无助哭泣着的自己时展现出的忧伤表情如此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本多直哉,作为警察,你的情绪未免太容易读懂。海砂就这么注视着这个替自己安葬了父母,陪伴自己度过最无望的岁月的兄长般的人,注视着他满溢悲痛的脸,注视着他绕过同伴尸体走向电视台大门的坚毅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唯独不希望成为敌人的是你。海砂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撕扯出呼呼漏风的大洞,这种似痛感又似是麻木的感觉,仿佛自己也一同经受着笔记的处决。

       她在笔记上写下本多直哉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没关系,没关系,只是为了永恒的太阳,熄灭微弱的烛火。

    “各位警察们,对于我们携手创造新世界的主意,请在4天后傍晚6点的新闻回复我yes or no,我分别准备了你们不同答复的录像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耳机里继续播放着自己的宣言,海砂目睹着本多直哉倒下的过程。咖啡店位处的楼层实在太高,他倒下,就像一只小蚁趴伏在大地。

    “喀拉!”电视台的玻璃大门突然被一辆大巴车撞碎,晶亮的玻璃碎片盖上两个警员的尸体,大巴车就那么径直冲进了电视台内。数分钟后,又驶来数十辆警车,下来的警察们装备着面具,举着盾牌形成一堵坚实的人墙,将通向电视台的方向全然遮挡住。

       警方比自己猜想的还要更快反应过来自己可以只靠样貌杀人吗?海砂见状也不再逗留,起身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 4月22日,傍晚六点。

    “警方表明拒绝奇乐的要求,要对抗到底。我……我也要鼓起勇气说,这是正确的,这才是正确的!这才是一个法治国家应有的态度!我的名字是田中原高树,是NHN黄金时段新闻主播,田中原高树!”

       海砂面无表情地听完这段话,将电视关掉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是正义的正确形式,这样的问题,自己之前也问过,可是并没有人这样坚定地回答过自己,而现在,已经不需再考虑了。

       警方想必已经听过了电视台收到的,列出合作条款,且要求L出现在电视上的第三卷录像带,以及宣告将对抗到底的第四卷录像带。

   “很遗憾你们的回答是no,那么我将不得不与你们对抗到底。首先,我会解决掉日本警界高官,或是那个叫做L的指挥官的性命。那么诸位,是长官还是L呢,你们要选哪一位?请于4天后答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电视台继续播出了自己针对拒绝合作答复的录音。那么,奇乐搜查本部,以及奇乐,你们会如何回应呢?

    “海砂,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”蕾姆再一次询问道。

    “啊,这些,是我向奇乐发送的暗号哦。”海砂闭上眼,回答道,“L既然能用电视节目确定他的活动范围,那奇乐也不会对违背他的初衷,还冒充他的名号和警方们宣战的我无动于衷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承认我很笨,我找不到他。”海砂脸上浮现出一种淡然的笑意,“所以,我要让他来找我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